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7月7日 民和核桃庄乡日最高气温达40℃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22-07-08 09:50    编辑: 李娜         

  7月7日,迎来小暑节气,我省各地“热力值”持续上升,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核桃庄乡政府观测点的日最高气温达到40℃。

  进入7月,我省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的高温天气,局地日最高气温创下7月上旬历史极值。虽然有几场降雨与炎热的天气“抗争”,但雨后的气温又迅速攀升。

  7月7日,西宁继续开启晴热模式,市民即便不出门也都能感受到高温的热情。帽子、防晒服等成了出门的必备品。

  根据7月5日的卫星遥感监测数据显示,西宁市城西区、城东区、城中区部分区域的陆表温度在50℃至55℃之间。

  不过,新一轮的降水已经在路上,将带来清凉。根据青海省气象台最新预报,7月8日至10日,受高空切变活动影响,我省中东部地区有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玉树北部、果洛北部、海南南部、黄南有短时暴雨。

  7月9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下降2℃至4℃,海西东部、海北、海南、西宁、海东、黄南北部、玉树大部、果洛北部、唐古拉山区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