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加快构建有序就医和诊疗新格局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7 09:17    编辑: 许娜         

  日前,西宁市明确了2022年综合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内容涉及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等7方面30项具体改革任务。

  在进一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方面,强化组织领导;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发挥政府投入激励作用。在着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方面,深化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推进妇幼保健机构体制机制创新;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提升医养服务质量;创新医防协同机制;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实施健康西宁行动。在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方面,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全面领导;开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试点;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持续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全面加强临床专科能力建设;建立健全运营管理制度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改善就医体验;强化公立医院内部绩效评价;加强公立医院综合监督管理。在加快建立有序就医诊疗新格局方面,实现医联体网格化布局管理;做实做优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立健全人才培养评定机制;强化医疗卫生信息支撑作用。在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方面,完善全民医疗保障体制机制;持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持续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加大医保基金监管整治力度。在强化药品耗材供应保障方面,落实药品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深度推进医疗机构药事管理。在传承弘扬中藏医药事业方面,推动中藏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今年,西宁市综合医改工作将本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均衡布局;以健康西宁建设为主线,加快构建有序的就医和诊疗新格局;以压实各县区党委政府责任为重点、深入推广三明医改经验;以健全疾病预防控制网络为抓手、着力增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以改革协同集成为驱动、统筹推进医药卫生高质量发展。(张弘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