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瑞峰主持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7 09:17    编辑: 许娜         

  7月5日,西宁市委书记陈瑞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回信和主旨演讲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青海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善于通过互联网等渠道载体,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更好倾听民声、尊重民意、顺应民心,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大要求结合起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面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持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以党建为引领,推动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实施科技创新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三年行动,加快建设“科创中国”试点城市,以科技创新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辟总结了“一国两制”实践的经验启示,鲜明表达了党中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的坚定决心,深刻提出了实现良政善治、建设美好香港的殷切期望,要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决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建设硬措施,不断增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全力以赴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牢牢守住粮食安全生命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主旨演讲精神,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升西宁综合保税区运营水平,依托青洽会(国际生态博览会)、环湖赛等平台,进一步拓展全方位、多层次、多元化的开放合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青海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创建,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加强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属地责任,强化源头治理,整体协同联动,确保风险隐患排查到位、社会治安整治到位、信访积案化解到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开展清洁家园整治行动,加强环境基础设施建设,严格落实河湖长责任制,深化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加大违法排污惩治力度,确保湟水河(西宁段)水质稳定达标。

  会议对落实十四届省委第5次常委会精神作了安排部署,审议通过了有关文件,研究了有关事项。(施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