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我省多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预计7日局地日最高气温将超40℃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6 09:46    编辑: 冯丽娟         

  7月5日,晴热天气持续,我省各地气温节节攀升,全省最高温出现在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核桃庄乡,日最高气温达34.5℃。青海省气象台发布西宁、尖扎、乐都等地高温黄色预警。

  据省气象台最新预报,预计7月5日至8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我省大部维持高温晴热天气,气温将持续攀升。7月6日至7日,柴达木盆地、东部农业区最高气温在30℃至37℃,部分乡镇日最高气温将超过40℃,西宁、海东、黄南北部、海西大部及贵德县将超过同期历史极值。

  青海省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7月6日14时到7月8日14时,西宁市区、海东大部、海西大部、黄南北部、海南州贵德等地将持续出现35℃及以上高温天气。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市民在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具体预报为,7月6日至7日,全省各地持续晴热天气,尖扎、循化、民和等地部分乡镇将超过40℃。7月8日,西宁北部、海东北部、海北大部有雷阵雨,省内其余地区晴或多云。7月9日,海西大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雷暴大风、冰雹、短时暴雨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7月5日至8日,我省东部农业区、柴达木盆地出现阶段性干旱和高温晴热的风险较高,需做好防暑防旱工作。7月9日至10日,我省东部、南部地区有强对流天气,需防范雷暴大风、冰雹、短时暴雨的不利影响。(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