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2022年西宁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开始缴纳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马小玮    发布时间: 2022-07-05 08:51    编辑: 李娜         

  7月4日,记者从西宁市社会保险服务局了解到,2022年西宁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费开始缴纳。缴费时间从即日起到12月25日,西宁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员可以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渠道自主选档进行缴费。

  线上缴费渠道:可以选择微信缴费流程,即微信-我-服务-城市服务-青海省社保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填写缴费人身份证号码、姓名)缴费年限选择自主选档2022-下一步(选择档次、核实人员信息)-下一步(核实缴费金额、缴费项目、档次金额、费款所属期等信息)-去支付-完成缴费。

  线下缴费渠道:选择省内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各营业网点窗口-出示缴费人身份证件-按照工作人员提示(选档)-确认缴费信息-缴费。

  未参保的城乡居民缴纳养老保险费,先到户籍所在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参保登记,再通过税务部门提供的线上、线下渠道缴费。

  对于多缴或误缴等原因产生的退费业务,缴费人需前往税务部门办税服务厅提起退费申请,税务部门根据政策规定和具体情况进行初核,符合退费条件的将退费资料及时传递给社保经办机构,由社保经办机构完成退费。

  线上、线下渠道完成缴费后,将不再额外提供纸质缴费证明。线上渠道可通过缴费记录查询模块中的缴费记录作为缴费凭证;线下渠道可将商业银行开具的缴费回执(或业务凭证)作为缴费凭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