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全省每周开展周末夜查统一行动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金华山    发布时间: 2022-07-05 08:50    编辑: 李娜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部署要求,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严防酒驾醉驾肇事肇祸,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认真组织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百日行动”。

  行动中,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坚持打防并举、源头治理、综合施策,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巩固强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确保涉及酒驾醉驾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下降,较大交通事故明显减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百日行动”中,支队通过分析研判,根据酒驾醉驾整治的重点区域、道路、时段,在城市餐饮娱乐场所、地摊夜市周边高速公路出入口、进出城主要收费站以及涉酒交通事故易发、多发路段合理设置临时检查点,对过往车辆驾驶人逐一进行排查,严格做到逢疑必查,高压打击,对有酒驾嫌疑的驾驶人进行严格检测,检测出酒驾结果后,迅速进入执法办案程序,规范取证、处罚程序,快速办理案件,严格执法,规范办案。

  “百日行动”中,高速公路交警支队还将加强路面查控,提升显性警力和装备投入,充分发挥机动巡查、随机抽查、错峰勤务、接力整治等战法作用,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保持严查声势。每周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将警力向凌晨时段等管控薄弱环节倾斜。同时,利用新闻媒体、“双微一抖”新媒体平台,加大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曝光力度,以案说法、以案释法,提高执法震慑和警示力度,全力为群众创造安全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上周末行动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93起,其中饮酒驾驶4起、无证驾驶3起、超员3起、货车超载2起,其他违法行为81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