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青海省实施“4+1”婚姻家庭辅导项目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4 10:06    编辑: 许娜         

  通过政府购买服务,依托青海省社会工作协会在西宁市五区两县、海东市两区四县开展“提升经营幸福家庭能力项目”,以“4+1”的形式助力培养婚姻意识,稳定婚姻家庭,维护社会稳定和谐。6月28日,记者了解到,婚姻家庭辅导是青海省民政厅开展的又一项“有温情”“带温度”的为民、利民、惠民服务项目。

  据了解,“4+1”婚姻家庭辅导项目通过婚前培训宣传服务,倡导正确婚恋观。邀请婚姻辅导专家开展知识讲座普及关于婚姻、家庭经营、家庭关系处理等方面的知识,婚前宣传教育方式,提升目标群体及社会大众对婚姻生活及家庭功能的认知,倡导正确婚恋观。提供离婚调解专业服务,解决婚姻矛盾纠纷。针对申请离婚冷静期的群体,在当事人申请离婚的过程中,由项目社工辅助婚姻辅导专家开展离婚调解服务,协助双方理性面对,降低冲动型离婚率。开展婚姻家庭辅导服务,提升家庭幸福感。针对婚姻家庭问题咨询,由社会组织根据服务对象的具体实际诉求,制定具有针对性、个体化的服务方案,改善当事人家庭功能,提升家庭幸福感。开设家庭课堂服务,学习婚姻经营方法。围绕家庭生命周期、家庭照顾技能学习、家庭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夫妻相处之道等维度,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婚姻家庭课堂服务。提升服务对象处理亲密关系、家庭关系的能力,实现家庭幸福、社会和谐的目标。(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