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再见循化 你好贵德
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循化站)圆满结束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4 10:06    编辑: 许娜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7月3日上午,“黄河安澜”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循化站)完成决赛后圆满结束,选手们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给赛事留下了许多令人感动和值得回忆的瞬间。

  本次比赛与往届赛事相比,选手数量和选手水平都呈上升趋势。提档升级后的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受到更多公开水域游泳爱好者的青睐,选手中不乏十届以前的抢渡者,充分证明了这项高原体育赛事的魅力所在。经过前一天的预赛,当日共有128名选手进入决赛圈,他们斗志昂扬,顽强的“逆水”拼搏身影,给循化留下了绝美的画面。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决赛状态比预赛时更好,这与赛事高水平的组织及保障是分不开的。在大家的谈笑声中,人们深深地感受到不论是参赛运动员的表现,还是赛事组织保障水平,还有观众的热情,都表现出了国际赛事应有的高标准风范。从决赛结果来看,参加本届赛事的选手,实力旗鼓相当,各参赛队在各组别的首站比赛中,均拿到了不错的名次,晋级下一站。

  颁奖仪式后,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来自不同地方的现场观众,对这片环绕循化,穿城而过的黄河水无不注目良久,依依不舍之情溢于言表。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相约来年,再聚循化。

  经过激烈的角逐,武汉水线游泳队以236分的成绩暂列团体组第一,并以59分的优势暂时领先于排名第二位的杭州泳协游泳队。

  循化站的比赛结束后,队伍转场至高原“小江南”——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将在素有“天下黄河贵德清”美誉的黄河贵德段展开角逐。和循化站相比,贵德段黄河有着自己的特点,选手们又将迎来不一样的挑战和体验,究竟谁能笑傲此站,让我们拭目以待。(王宥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