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第37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办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李增平    发布时间: 2022-07-04 10:06    编辑: 李娜         

  7月2日至3日,以“创新·体验·成长”为主题的第37届青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赛,全省15支代表队的120多名师生在“云赛场”展开激烈角逐。

  在评审现场,面对屏幕,一名参赛者手拿模型,开始讲解。评委们一边听一边记,从可转化性、技术先进性、代表性等多方面对设计进行了评审。为保证大赛终评活动安全有序开展,展示类项目采用现场评审的方式进行,竞赛类项目的终评环节采用现场评审和网络问辩的方式进行。

  经评审,本届大赛共评选出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6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5项;科技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青少年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一等奖10幅、二等奖20幅、三等奖30幅。此外,为鼓励和表彰热衷于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认真筹备并组织参赛的个人及单位,大赛还评出“优秀科技辅导教师”3名、“优秀组织单位”5家。

  青海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目前我省面向在校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科技竞赛活动,自2020年10月开始组织实施,为全省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提供一个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科学素质和实践能力的平台,激发青少年和科技辅导员参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兴趣,促进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教育活动蓬勃发展,从而为“储备优秀科技创新型人才,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进程”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