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卫生健康委】环湖支医行动启动实施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贾忠英    发布时间: 2022-07-04 10:06    编辑: 李娜         

  6月30日,省卫生健康委召开青南和环湖支医专题会议。据悉,我省将在持续巩固青南支医工作成效基础上,推进对口支援扩围提质,启动实施环湖支医行动,推动省内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提升环湖地区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水平,更好地满足各族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2018年年底,省委省政府启动青南支医工作,12家省级医院每年派出183名队员,以组团式支医和驻点帮扶的形式支援7家州级医院和14家县级医院。几年来,青南支医工作深入推动和精准实施,使受援医院医疗服务能力显著提升、“造血”功能明显增强、管理能力大幅提高,受援地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不断提高。同时,使地处偏远的青南地区各族群众就近就地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是推动分级诊疗制度落地见效的有益探索和实践。

  环湖支医行动由省级12家三级公立医院选派100名支医队员,支援环湖地区7家州级公立医院和13家县级公立医院。由1家三级医院牵头,多家医院联合组团,采取“组团式”方式,组建“1+N”帮扶团队,实行驻点帮扶、远程医疗和互联网诊疗相结合的支援帮扶方式。支援医院也可采取委托经营管理、组建医疗联合体等方式,与受援医院建立紧密型上下联动机制。每个团队帮扶时间为1年,每年轮换1次。

  环湖支医行动将进一步提升受援医院临床综合医疗服务能力,力争所有受援县级医院达到国家基本标准,每个县人民医院达到二级甲等水平;州级医院在急危重症、重点学科等方面服务能力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