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北州】出口贸易成功“破零”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3 09:04    编辑: 王金秀         

  6月23日,记者从海北藏族自治州政府获悉,近日,海北州外贸出口成功“破零”,迈出历史性关键一步,为全州外贸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今年以来,海北州以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补短板的有力抓手,持续发挥稳外贸工作机制,以“服务企业”为第一原则,主动担当责任,贴心提供服务。抓好各类助企纾困政策落实,开展“四送一服”专项行动,为企业提供注册、报关、出运、结汇、退税等一系列手续办理和企业订单跟踪服务。

  与此同时,海北州依托山东招商引资联络服务平台,结合全州产业优势,通过调研座谈等多次沟通对接,在山东援青管理组的大力协助下,引进青海极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并成功向美国市场出口第一单货品:25千克原茶儿酸,价值2580美元。这是继2021年10月9日海北外贸进口实现“十三五”以来“零突破”和今年上半年实现203万元进口业绩后,通过强化措施、优化服务,在政府与企业共同努力下,出口再次实现“破零”。(作者:尹耀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