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班玛红军沟纪念馆改陈布展全新开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3 09:18    编辑: 王金秀         

  7月1日,位于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班玛县子木达沟的班玛红军沟纪念馆全面完成改陈布展工作,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对外开放。

  全新展陈以传统文物展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复原模拟场景与高科技展示场景相衬托,展示电文、日记、生活用品等革命文物。结合果洛州班玛县的特点,增加了草原等场景复原,雕塑、模型等艺术展现形式,让展陈内容更加丰富。

  班玛是红军长征唯一经过青海的地方。近年来,班玛县深度挖掘“红军沟”资源,发扬红色基因,深化红色教育,赓续红色血脉,“红色班玛”建设取得了不小成效。为加快打造“长征文化传承教育示范县”,今年年初,班玛县投资400多万元对纪念馆进行升级改造,全新展陈打破了纪念馆原有的展览布局和展陈风格,完整地还原了长征历史脉络。一封封电报、一本本回忆录、一件件文物完整呈现红军长征途经班玛的历史。班玛红军沟纪念馆通过融入多媒体全景体验、投影动态展示、沉浸式观展等互动技术,在进一步实现“智慧”场馆的同时,提升了观展的互动性和参与性。

  展陈当天,来自班玛县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以及部队官兵还在红军沟纪念馆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等系列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扎根高原,服务好人民群众。(作者:张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