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王黎明在新任省人大代表暨乡镇人大主席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
学以致用 用以促学 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人大贡献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3 09:18    编辑: 王金秀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在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的“青海省人大代表培训基地”首次举办新任省人大代表暨乡镇人大主席培训班。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黎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王黎明指出,举办培训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为切实担负起人大职责、做好各项工作夯实基础。

  王黎明强调,加强学习是代表提高履职能力的重要前提,也是代表法明确规定的代表义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集中学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提高依法履职能力。要充分认识培训班在参学人员、学习内容、培训形式等方面的特点,珍惜机会遵守纪律,把宝贵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要通过多种方式增强学习效果,紧密联系实际,进一步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助力产业“四地”建设,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人大贡献。(作者: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