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200余名“泳士”劈波斩浪战黄河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2 08:58    编辑: 马燕燕         

  7月2日10时,第十六届“和美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将拉开战幕,届时,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水上健儿将抢渡黄河,呈现精彩绝伦的竞技盛宴。

  第十六届“和美杯”中国·青海(循化)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黄河安澜”2022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的首场比赛。今年“黄河安澜”2022第十六届中国·青海国际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是过去十五届黄河极限挑战赛的全新升级版,也是今年我省举办的第一场大规模群众性赛事,是全省喜迎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活动之一。除继续保持水温低、水流急、氧气稀薄等赛事特点外,本届抢渡黄河极限挑战赛将在海拔1800米、2200米、3000米的三个地区一河贯穿、三站相连、阶梯挑战,于7月1日至7日分别在海东市循化撒拉族自治县、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果洛藏族自治州玛沁县三地举行,每个分站赛结束后转场。

  赛事期间,循化县还将举办羊皮筏子表演、“黄河安澜·和美循化”文艺晚会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以全民健身的形式吸引更多群众踊跃参与到生态保护、保护母亲河的行动中,推动文化、经济、旅游、体育融合发展,全方位展示循化县独特的生态优势、厚重的人文历史、多彩的民族风情,向世界展示“大美青海·醉美海东·和美循化”的美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