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玉树州】做好百姓的“电保姆”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30 08:44    编辑: 冯丽娟         

  6月的巴塘草原郁郁葱葱,随着疫情阴霾渐渐散去,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的群众纷纷走出家门,感受夏日的美好。

  最近几日,玉树市格萨尔王广场夜晚的城市露营基地生意格外好。周末,不少市民聚集在这里,大家一边享受美食,一边感受户外美丽浪漫的夜景。

  生意好起来了,老板朋措文江却着了急,“眼看着这几天生意不错,我就新增了几顶帐篷,结果整个基地帐篷里的灯就变得忽明忽暗起来。”他连忙拨打电话向供电公司求助。

  很快,电话那头有了回复,“别着急,我们马上派人来检修。”

  不一会儿,两名国网玉树供电公司的员工赶到现场,“没事,是插座老旧问题,更换一下就好了。”经过一番仔细检查后,供电服务班班长才仁公保解释说。

  为确保城市露营基地的用电安全,供电公司又组织人员再次对基地周边的用电设备和供电线路进行了认真排查。

  “基地运营以来,一有用电问题,供电人员都会第一时间上门服务,有他们在,真的很放心。”朋措文江说。

  6月初以来,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开始全面主动出击,结合“安全生产月”工作内容,组织三江源(玉树)共产党员服务队检查、规范玉树地区所有露营基地的临时电源搭接,确保不留任何安全用电隐患。

  针对重要旅游场所开展专项巡查并制定专项措施方案,确保用电安全可靠。服务队队员还向所有的基地负责人发放“供电服务卡”,明确服务范围和服务电话,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积极开展“零距离”服务,随时解决客户的用电问题。

  为了保障全市用电稳定,更好地服务民生,国网玉树供电公司还组织开展了110千伏玉秀线年度首检工作。据了解,玉秀线全长84.9公里,共249基杆塔,途径海拔4200米的巴塘草原,4493米的尕拉尕山垭口,涉及高山、峡谷、丘陵及平原等多种地形,作业难度很大。

  6月15日,公司运维检修班的朱登胜带着两名徒弟开始巡检。

  今年37岁的朱登胜已有9年的线路运检工龄,他是本次现场安全的工作负责人。当天,他们师徒三人要在高海拔缺氧的情况下,在泥泞的小路上爬坡2个小时,完成8基杆塔的防鸟设施登杆检查与1基杆塔避雷器的安装工作。

  据了解,目前,110千伏玉秀线年度首检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该检修工作完成后将极大提升线路、设备的整体健康水平,保障玉树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助力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程宦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