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全省人大“两室一平台”规范化建设交流推进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30 08:59    编辑: 冯丽娟         

  根据省委和省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6月27日,全省人大“两室一平台”规范化建设交流推进会在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黎明出席并讲话。

  王黎明指出,省委常委会将推进“两室一平台”建设提档升级纳入今年工作要点,将“提升代表工作水平”写入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努力以新目标新要求谋划和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在充分肯定全省人大“两室一平台”规范化建设的工作成效后,王黎明强调,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制度规范化、布局合理化、队伍多元化上下功夫,把握规律,强化实效,全面提升“两室一平台”规范化建设水平。要不断强化管理制度建设、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增强保障运行质量,为代表履职活动提供制度保障和操作规范。要因地制宜,精心选题,积极推动各级人大代表进室开展履职活动。要培树示范典型,广泛宣传“两室一平台”的探索实践和典型事例。要上下齐心、共同努力,不断夯实代表履职的基点、联系群众的接点、为民服务的支点,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应有作用,以“两室一平台”规范化建设的优良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