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进度达98%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30 08:59    编辑: 冯丽娟         

  6月29日,记者从青海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获悉,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启动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推动和国务院国资委大力指导下,省国资委加大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指导力度,各项改革任务取得积极成效。截至5月底,省级实施方案明确的各项改革任务有序推进,整体任务进度达98%,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基本完成。

  我省通过扎实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更加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进一步健全,改革重点领域取得了实质性突破,特别是盐湖股份公司顺利恢复上市、省投资集团完成司法重整、交控集团纳入集中统一监管、创安公司等国有企业扭亏为盈,以改革促发展,国资国企运行企稳向好。1-5月,19户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总收入461.69亿元,同比增长6.8% ;实现利润总额109.28亿元,同比增长340.5%;累计上交税费49.50亿元,同比增长129.5%,为稳定全省经济大盘,推动“一优两高”发展和产业“四地”建设贡献了国企力量。

  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年,省国资委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组织专项预评估及考核督导行动,要求全省国资国企系统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国资国企改革的具体行动中,在提升改革质量成效上、形成改革经验亮点上,干出青海“加速度”、做出国企“新贡献”,以实际成效向党的二十大献礼。(芈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