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暑期玩法更多元 大美青海迎客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18    编辑: 冯丽娟         

青海湖美景。图片由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提供

  省内旅游专列7月重启

  在青海,一条条精品线路和新玩法赋能全域旅游发展,而旅游专列以青藏高原生态旅游大环线为主线,串联起青海湖、祁连山、柴达木、昆仑文化、河湟文化等众多的生态、民俗和红色文旅资源。(吴梦婷)

  “走进七月的青海,跟我们一起寻觅藏羚、探秘大美。”“在青海,遇见祁连山的雪,昆仑山的云。”6月20日以来,青海旅游人的朋友圈再次热闹起来,省内各大旅行社向全国各地的游客发出了邀请。

  7月起,青海省内旅游专列将重启。消息发出后,旅行社接到来自全国各地游客的咨询和报名电话。青海省华运国际旅行社负责人王继善说:“咨询旅游专列和报名的人数持续增加,给旅游从业者带来了极大的鼓舞和信心。今年,我们将在旅游品质上再发力,让游客的出行体验更丰富。”

   民宿酒店预订量上涨

  6月,独特的高原美景和凉爽的气候让青海成为省外游客心中向往的打卡地。打开微博和旅游平台,在青海旅游搜索中,关于“暑期到青海推荐去哪些景点?”“青海短线游路线推荐”的话题不断增加。

  记者从旅游预订平台发现,近期西宁市经济型酒店、连锁酒店、星级酒店价格普遍在200元至500元之间,价格虽有上涨,但涨幅在百元以内,而且预订当天就能入住。茶卡盐湖、青海湖等热门景区周边的住宿已经开始热起来,部分酒店目前显示房间预订紧俏。

  2019年起,王成海在祁连县八宝镇开设了家庭宾馆。据王成海介绍,今年6月中旬过后,随着游客人数逐渐增多,家庭宾馆市场也渐渐回暖,在周末的时候,家庭宾馆入住率能达到六成以上。

  航拍青海湖。图片由青海湖景区管理局提供

  研学游体验游受青睐

  走进原子城纪念馆,感受“两弹一星”精神;穿过金银滩,看鱼鸟天堂湖滨藏城的独特风采;在青海湖畔追寻普氏原羚的身影,在骑行的途中帮助生态管护员捡拾垃圾……

  在享受山河壮美景色的同时,切身感受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这样的研学旅行,让高中毕业生赵梓轩有了不一样的体验。

  “节假日,想让孩子走进自然,体验更多生活场景。”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她已经报名参加以民俗体验、环湖骑行为主的研学活动,希望带着孩子放松的同时,能深入了解青海的民俗文化。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毕业旅行带动的暑期旅游热,也引领我省旅游行业加速回暖。从出游人群来看,18岁至22岁的高中毕业生至大学生群体成为暑期旅行的“先行军”。

  今年研学、体验式的暑假产品类销量增幅较高。研学产品的消费人群主要倾向于中小学生,主打博物馆类研学、自然露营徒步类。大学生、高中生更偏爱体验式旅游,比如参与青海传统手工艺制作、唐卡绘制等活动。此外,房车露营也在今年暑期热卖榜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