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马场垣至日月山已建5座充电站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14    编辑: 冯丽娟         

图为马场垣服务区充电站。

  6月27日,记者从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有效解决电动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的充电难题,去年至今,我省在京藏高速公路马场垣至日月山服务区修建了5座充电站21台充电桩,为群众长距离绿色出行提供了便利。

  据了解,目前我省收费公路服务区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充电站分别位于G6京藏高速公路马平段马场垣服务区、乐都服务区,扎麻隆至倒淌河段湟源服务区境内。其中马场垣南北服务区共4台,乐都服务区北区8台;湟源服务区北区5台、南区4台,每辆车充电时间约为45分钟至1小时。

  服务区充电桩的建成投运,优化了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配套设施,为群众绿色出行提供了便利。在重点发展区域内,充电设施已覆盖G6京藏高速马场垣、乐都服务区,打通了兰西城市群省际新能源车绿色出行通道;湟源服务区充电桩的投运,为电动汽车进藏保驾护航。同时,由于高速公路电动汽车充电时间离散、车多站少等原因,我省服务区建设的充电桩均采用大功率超充型号,尽量减少等待及充电时长。

  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今后,我省将对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桩布设站点进一步统一规划,逐步完善我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站网络布局,进一步缩短电动汽车高速公路充电需求。(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