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草帽田间课”让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14    编辑: 冯丽娟         

  6月24日下午,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林川乡河欠口村附近的草地上,唐日台村党支部和河欠口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一场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草帽田间课”。“草帽田间课”已成为林川乡学习宣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重要载体。目前全乡共举办“草帽田间课”21场次,宣讲团成员将党代会精神转化成“乡音土话”,让群众喜欢听、听得懂,把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的触角延伸到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宣讲团成员和村民们席地而坐,“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八大行动’,促进农牧业稳产提质、农牧民稳步增收、农牧区稳定安宁……”宣讲团成员、河欠口村驻村工作队员刘婷婷充满激情的宣讲,现场的村民们认真地聆听着。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说着这五年来的变化,“村里道路宽阔了”“村里环境越来越好了”“围墙保温冬天就暖和了”。村民们纷纷感慨,环境更美了、日子更好了、心情更舒畅了!发展的道路上,每一个人都是受益者。

  宣讲过后,河欠口村党支部书记曾国林以“拉家常、谈体会、话未来”的方式,结合壮大村集体经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文化建设等话题,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共谋乡村发展良策。

  唐日台村党支部副书记李国玲在谈到村庄未来发展时信心十足。“今天的宣讲让我对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村是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今年村里有了沙棘加工这个村集体经济,352户农户家也正在实施人居条件改善工程,我们将鼓足工作干劲儿,带领村民办好民生项目,进一步助推乡村振兴取得实效,让大家的生活蒸蒸日上。”

  下一步,互助县林川乡将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和农民讲习所阵地作用,通过“田间课堂”“院坝课堂”“流动课堂”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让党代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进一步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群众基础,凝聚起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思想和行动合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马小玮 东海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