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青海要闻

乡村旅游复苏 山花烂漫等你来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14    编辑: 冯丽娟         

  卓扎滩的芍药花开了。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品尝农家美食、观赏四季鲜花、体验乡村游乐园……这几天,我省乡村旅游逐渐恢复,西宁市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湟源县、湟中区;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等乡村旅游接待点人气渐渐回归。

  最美的季节,带上最爱的人浪一次山,也不失为最浪漫的旅程。6月28日,西宁市民郑先生特意休假一天,带上家人自驾前往海东市平安区的麦田山庄游玩,看看乡村盛开的油菜花,品尝袁家村的美食。

  “对于这次浪山,我们一家计划了很久,我们游玩的麦田山庄位于海东市河湟新区,距离西宁仅25公里,离袁家村也很近。”郑先生说,乡村旅游接待点提供锅碗瓢盆,自己只需带上食材即可。

  “我们卓扎滩的芍药花开了。”“位于上山庄花海的青海省首个山地滑车惊艳亮相!”“杜鹃花丛,浪漫一夏,将军沟景区既可以自助烧烤,又能体验玻璃悬索桥的刺激。”……乡村旅游接待点的人气旺起来了,各大景点也陆续向广大游客发出邀请。

  日渐恢复的乡村旅游,再次带火农家乐经济。穿梭在大通县朔北藏族乡、东峡镇的村道上,一辆又一辆自驾车络绎不绝。漫步在村道上,不仅能欣赏到原生态的美景,还能品尝到地地道道的农家饭。

  田家沟村村民樊海琴家的农家乐,游客络绎不绝。“我们的农家乐刚开业不久,客人日渐增多,看着乡村旅游恢复了往日的烟火气,心里很高兴。”樊海琴说。

  这几年,西宁市涌现出了湟中云谷川、千紫缘,湟源小高陵、宗家沟,大通边麻沟、冬至沟等一批特色鲜明、效益突出、深受游客喜爱的乡村旅游示范点,乡村旅游已经成为集民食民宿、观光度假、农事体验、农旅文创于一体,推动一、二、三产业有机融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载体,促进乡村旅游消费及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建设。(郭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