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东市】化隆:“百企帮百户”赋能新乡村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9 10:14    编辑: 冯丽娟         

  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引导全县民营企业参与“百企帮百户”结对帮扶活动,共促群众增收和乡村发展。化隆县企业家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精准帮扶,推动“百企帮百户”行动落地见效。

  张凤琴今年60岁,家中无劳动力,需要照顾两个正在上学的孙子,张凤琴还有糖尿病和风湿病,每天吃药,家里的开支大,生活负担重。自开展“百企帮百户”活动以来,青海首宏置业有限公司主动为张凤琴提供长期帮扶。据公司总经理马志勇介绍,从今年5月份开始,公司结对帮扶3户困难户,不定期上门走访,了解老人的生活情况,给老人送去米面油和慰问金,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张凤琴就是受益者之一。

  “为社会贡献力量是民营企业的责任。”马志勇说,自2010年起,青海首宏置业有限公司开始面向社会开展公益活动,帮助学子圆梦,截至目前已捐款800万元,同时为有劳动能力的群众提供劳动岗位,帮助他们改善生活、增收致富。

  目前,化隆县已经全面完成走访并制定帮扶计划,截至6月份,当地56家企业共同帮扶98户村民。(马璞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