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发放留工培训补助767.5万元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6 10:31    编辑: 陈郁         
  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留住岗位、稳住职工,西宁市积极落实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对因疫情防控严重影响而停产停业的特困行业,实施阶段性纾困帮扶政策,按500元/人标准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记者从西宁市社会保险服务局了解到,6月22日西宁市完成首批750户企业“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公示,共落实政策资金767.5万元,帮助企业留岗1.54万个。

  西宁市社会保险服务局制作“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政策宣传短视频,向企业广而告之政策补助范围、补助标准、发放流程等,公布咨询电话,实现企业咨询不断线,保障政策落实及时、高效。

  采取“免申即享”经办方式,企业无需申请,由社保经办部门通过大数据比对和部门间数据共享,确定享受企业范围、职工人数等发放因素,经办人员按照“直推即审”的经办模式,加大数据审核比对力度,迅速完成首批750户符合条件参保企业数据审核公示。

  强化与省局的沟通,积极协调政策资金,采取“审核一批、公示一批、发放一批”的方式,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第一时间兑现政策红利。持续加快审核、公示、发放速度,提高政策落实效率。(作者:马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