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西宁市5年新建工会组织279家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6 10:44    编辑: 陈郁         

  记者从西宁市总工会获悉,5年来,西宁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新建工会组织279家,组建市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市道路货物运输行业工会联合会等新就业形态行业(商圈)工会组织13家,覆盖快速员、货运司机、保安员、拉面工等约2.5万人。

  5年来,西宁市各级工会组织全力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的各项改革措施落细落地,加快现代职业教育发展,制定出台《西宁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关于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紧缺人才培养培训质量指导意见》等文件,整合县区教育资源,加强产教融合、促进校企融合,加大西宁产业工人队伍技能人才的培养。

  改革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在全省率先推行企业新型学徒制,制定《西宁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扎实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工作,不断提升技术工人技能等级和产业工人待遇。

  创新职业技能培训方式,组织实施多工种、实用型、订单式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不断发展壮大“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积极培育高技能人才。立足产业优势,在锂电、光伏、铝镁合金、生物医药等重要产业领域引育高技能人才41名。全市人社部门共完成职业技能培训15.27万人(次);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开展产业工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培训职工近8万人。

  拓宽就业渠道,加快农民工向产业工人转型,多举措落实农民工平等就业政策。全市农村劳动力流动转移就业123.38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71.54亿元。(作者:范程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