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才让太检查督导防汛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5 10:46    编辑: 易娜         

  6月2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前往海南藏族自治州检查督导防汛工作,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落实落细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强化各项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工作。

  才让太先后来到沟后水库、龙羊峡水库、拉西瓦水电站详细了解上游来水、汛前水位、调度运行、值班值守等方面的情况,强调要把工作想在先、做在前,强化水库科学调度和运行管理,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做实监测预警提前量,强化值班值守,全力保障大坝安全、设备安全、人员安全。特别是龙羊峡水库要服从黄河水利委员会调度,发挥调洪削峰的龙头作用,腾出更大库容,在主汛期发挥拦蓄洪功能,减轻下游压力,确保安全度汛。在黄河干流堤防工程和在建贵德县尕让河防洪工程,强调指出,当前已进入防汛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时刻紧绷防汛安全这根弦,不断强化汛期安全生产,继续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压紧压实防汛责任,有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期间,才让太还调研了龙羊峡冷水鱼养殖,强调要保护好黄河水生态安全,大力发展冷水鱼陆基养殖,带动周边群众致富增收。(董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