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全省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5 10:46    编辑: 易娜         

  6月24日,全省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訚柏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才让太主持会议。

  訚柏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有力支撑。各金融机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要求,结合农牧区实际,准确把握金融工作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定位,发挥自身优势,以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更好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让农牧区广袤无垠的“田野沃土”成为金融服务的“希望热土”。

  訚柏强调,要持续推动金融支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做好小额信贷工作,加大对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等脱贫地区的金融资源倾斜,接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要找准金融助力的切入点,在产业增效、乡村建设、主体培育等方面聚力用劲,加快推进金融支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政策举措落实落地。要着力强化粮食安全金融保障,制定差异化信贷支持措施,促进粮食“产购储加销”一体化发展,不断加大信贷投入,支持优势企业发展。要不断改善农牧区金融服务,深入推进农牧区信用体系建设,开展产品和服务创新,提升农牧区支付服务水平,探索农牧担保与信用贷款金融工具有效联动路径,防范化解涉农金融风险。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做好考核评估,加大宣传力度,汇聚金融助力乡村振兴强大合力。

  才让太指出,要强化金融为农助农富农意识,统筹解决好愿不愿贷、能不能贷、好不好贷问题,健全州县级金融分支机构,拓展金融服务范围。强化政银协作,精心策划金融支持项目,深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严格管控涉农金融风险,有效满足农牧民多样化金融需求。

  会上,人行西宁中心支行负责同志解读了《青海省金融支持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省农村信用联社、农行青海省分行等11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省乡村振兴局与工行青海省分行、中行青海省分行等5家单位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郑思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