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 围绕“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协商议政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41    编辑: 张启杰         

  6月22日,省政协召开双月协商座谈会,围绕“贯彻未成年人保护法,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匡湧,省政协副主席马吉孝、马海瑛出席会议。

  会上,马海瑛作前期调研情况主题报告。吴建军等委员作口头发言,印发书面发言材料15篇。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司法厅负责同志回应了委员的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我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宣传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六大保护”治理成效初步显现。针对调研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委员们建议,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落实职责任务,形成工作合力;要强化家庭教育指导,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不断推进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全面发展;要完善社会保护体系,强化网络管理,营造关爱未成年人的社会氛围和网络环境;要推进司法协同,加强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障,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匡湧在讲话中肯定了协商议政成果,介绍了我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举措。他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未成年人法律政策体系,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络,逐步形成政策法律制度完善、组织联动机构健全、相关保障机制到位的工作格局。

  公保扎西指出,这次协商会议选题定位准确,调查研究扎实,发言主题突出,民主氛围浓厚,协商成效显著。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打牢思想基础;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法规制度保障,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围绕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在我省落实落细资政建言、凝聚共识,为推动全省未成年人保护事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作者: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