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民建青海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36    编辑: 张启杰         

  6月22日至23日,民建青海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辜胜阻通过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班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伟,副省长匡湧,省政协副主席仁青安杰出席开幕仪式。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主委杜德志代表各民主党派省委和省工商联致贺词。

  辜胜阻在致辞时指出,2017年换届以来,民建青海省委在中共青海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按照中央部署要求,团结带领广大会员积极履职尽责、广泛凝心聚力,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希望青海民建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政治交接、巩固政治共识,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紧扣参政党建设的目标和原则,进一步巩固、深化参政党自身建设成效。聚焦中共青海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提高建言资政实效,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肩负起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使命担当。

  班果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向大会表示祝贺。他说,民建青海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民建省委与中共青海省委同心同向,紧紧围绕中共青海省委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工作安排,认真履行职能,各方面工作都迈上了新台阶。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是中共青海省委和各民主党派的共同事业、共同使命。希望民建省委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构建绿色低碳循环现代产业体系等方面建言资政,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听取审议了民建青海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民建青海省第八届委员会和青海省出席民建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审议通过有关决议。(作者:张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