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大通老爷山景区逐步免费开放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32    编辑: 张启杰         

  老爷山景区  

  “今日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老爷山面向全社会逐步免费开放!”6月23日,令游客振奋的好消息从大通回族土族自治县传来。

  23日一大早,得知老爷山逐步免费开放的消息,不少游客早早赶到老爷山下。“老爷山景区免费开放,这是群众期盼已久的事,为周边居民登山健身、欣赏大通美景提供了便利,给政府部门的决策点赞。”当地居民马女士说。

  老爷山,又称元朔山、北武当,是大通县中部的一座主要山峰,主峰海拔2928米,面积为3.24平方公里。2010年,老爷山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6月23日至9月30日,每天8时至18时,工作日期间免费开放,法定节假日正常售票(除特殊情况外)。在防火期,将按西宁市人民政府关于林区禁火封山的通告暂停开放。

  大通县文体旅游局局长马秀清介绍,为树立大通旅游新形象,老爷山景区逐步向群众免费开放,这不仅便于大通县居民健身游玩,让利于民,还能吸引大量八方游客到大通游玩,带动县域内餐饮、住宿、购物等消费,以文旅消费拉动大通县经济发展。

  “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景区管理,不断提升景区服务设施,健全景区服务功能,提高景区服务质量,努力将老爷山景区打造成大通金名片。我们也呼吁进入景区的游客一定要遵守相关规定,爱护环境卫生,爱护花草树木,不乱扔垃圾,当文明游客,共同呵护老爷山景区。”老爷山景区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王建民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