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南州】兴海:聚焦“三性”抓实公务员平时考核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4 09:32    编辑: 张启杰         

  今年以来,海南藏族自治州兴海县始终把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作为公务员监督管理的有效抓手,强化平时考核联系点制度,充分释放联系点活力,聚力破解考核瓶颈,以点带面提高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质效。

  聚焦“政治性”强化引领力。党委(党组)开会审议评析考核对象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方面的表现。重点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维度内容设置考核指标权重,对公务员在坚守政治方向、履行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方面的表现进行民主测评,全县参加民主测评公务员980余名。

  聚焦“精准性”提升内促力。建立管理科学、链条完整、考核及时的平时考核工作制度,通过填报公务员平时考核手册,按照分工,建立考核任务台账,对照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随时跟进联系点平时考核工作推进情况,通过信息报送、经验交流等方式加强联系点与县委组织部的双向沟通,有效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正常开展。

  聚焦“实绩性”增强凝聚力。按照60%的权重比例,确定单位季度考核为“好”等次的公务员,统筹全县考核优秀名额,倾向长期在基层一线、疫情防控中表现优秀、能力突出的公务员,对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平时考核优秀的6名职级公务员予以提拔任用、12名晋升职级。同时,深入7个乡镇开展“敢担当、善作用”干部专题调研工作,为干部担当作为精准把脉。(作者:兴组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