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领导之窗 / 才让太 / 主要活动

吴晓军在全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上强调
狠抓落实转作风 比学赶超勇争先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3 09:23    编辑: 张启杰         

  6月21日,全省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考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聚焦政府系统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扎实开展“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狠抓落实转作风,比学赶超勇争先,为加快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吴晓军指出,在全省政府系统开展转作风、勇争先作风建设行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立足政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落实落细省委作风建设部署要求的具体行动。要深刻认识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刻认识政府系统“转作风”面临的形势任务,深刻认识政府系统“勇争先”的历史必然,切实增强转作风、勇争先的紧迫感使命感。

  吴晓军强调,要聚焦政府职责,不断提升转作风、勇争先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在政治站位上转作风、勇争先,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真抓实干中转作风、勇争先,树立大抓基层、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完善各尽其职、督责问效的落实体系,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顽瘴痼疾。要在勇于担当中转作风、勇争先,在生态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增进民生福祉上更好担当作为。要在提质增效中转作风、勇争先,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高效性和长效性。要在比学赶超中转作风、勇争先,以更宽视野、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工作。要在提高本领中转作风、勇争先,强化攻坚克难的改革意识、海纳百川的开放意识、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

  吴晓军要求,要注重标本兼治,全力推动转作风、勇争先常态化长效化。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坚持从严从实,强化示范带动,查摆问题要严,对标整改要准,奖优罚劣要公,巩固提升要实,以更高标准、更严措施、更大力度转作风、勇争先,驰而不息、久久为功,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宣读了对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地区单位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有关部门作了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卫东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副省长才让太,副省长匡湧、杨逢春、刘涛、杨志文、李宏亚出席。(作者: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