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农工党青海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42    编辑: 张启杰         

  6月21日,农工党青海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以视频方式致贺词。中共青海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班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黄元,副省长李宏亚,省政协副主席张晓容出席开幕仪式。

  陈竺指出,五年来农工党青海省第七届委员会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党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各项工作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希望农工党青海省委团结引领广大农工党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中共青海省委工作重点,在深入调研咨政建言上深耕细作,在社会服务增加民生福祉上积极作为,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做出农工党新贡献;按照“四新”“三好”要求,深入实施“五大战略”,用自身建设新成效展示参政党新面貌,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农工党十七大胜利召开。

  班果代表中共青海省委对大会表示祝贺。他说,农工党青海省第七次代表大会以来,农工党省委与中共青海省委同心同向,紧紧围绕全省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牢牢把握思想建设这个核心,不断夯实多党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进一步提升。希望农工党青海省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青海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围绕党代会提出的重大战略、重要部署、重大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建设“六个现代化新青海”贡献智慧和力量。

  大会听取审议了农工党青海省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农工党青海省第八届委员会和青海省出席农工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并审议通过有关决议。在农工党青海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王昆当选为第八届委员会主任委员。(作者:张晓英 陈绍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