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领导动态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青海广播电视台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39    编辑: 张启杰         

  6月21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和考察青海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意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忧患意识、金融助力发展的创新意识,提高做好金融工作的本领,用好金融工具,助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和积累的重要经验,深刻认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重要部署,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扛牢主体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大要求贯穿到政府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统筹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紧盯重点领域、关键权力,加大日常监管和审计监督,加强廉洁教育,常态化、长效化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论“三农”工作》及全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座谈会精神。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做好新时代“三农”工作提供了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习近平《论“三农”工作》是对党的农村工作基本经验的集大成,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权威读物,是“三农”领域的一件标志性大事,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丰富内涵、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力保障粮食安全,扎实推进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开创全省“三农”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6月1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统筹抓好稳经济大盘各项政策措施,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做好阶段性缓缴中小微企业职工医保单位缴费,扎实开展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着力保市场主体保就业稳物价,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措施》。强调,要认真落实各项就业政策,加大稳岗促就业政策力度,进一步挖掘岗位潜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组织好系列招聘、访企拓岗、万企进校、就业指导和精准帮扶措施,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青海省农民专业合作社条例》,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省人大常委会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三江源国家公园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促进中小微企业发展、城乡居民生活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