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湟中多巴硬核推进“清洁家园”行动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31    编辑: 张启杰         

  发放“清洁家园”行动倡议书8000份;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消除垃圾存量;300个监控摄像头全方位可视化管理……为有效改善农村居民生产生活环境,提高镇区综合治理水平,加快推进高原“洁净”城市建设,湟中区多巴镇在全镇范围集中开展全方位、无死角“清洁家园”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连日来,多巴镇积极以镇、村(社区)党员干部作垂范,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传统,带动村民、居民、全镇群众手持火钳、扫帚、垃圾袋等工具一起投入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行动中。同时一边整治,一边向周边群众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掀起环境整治的热潮。

  据了解,专项行动共分清废、治乱、保洁三个阶段,为期两个月,坚持“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和包片领导负全责的工作机制,做到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强与城管、交通、环保等部门的协调沟通配合,形成全员作战、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广泛宣传和动员全民参与,通过入户宣讲、悬挂横幅、做宣传彩页、发倡议书等方式,在全镇上下宣传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吸引群众积极参与;由主要领导带头、班子成员负责、全体镇村干部发动各村(社区)党员干部、群众全员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来。截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8000份,平均每日参与整治行动人数达1200余人;投入挖掘机、压缩式垃圾车等大型设备,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面消除垃圾存量;坚持问题导向,开展清“五堆”治“四乱”行动,重点整治卫生死角、乱堆乱放、建筑垃圾等问题,整治经营乱象,规范交通秩序,彻底解决镇区内垃圾乱倒、摊点乱设、车辆乱放、广告乱贴等“脏乱差”突出问题。同时,精准“智控”外来垃圾倾倒等不文明行为,安装300个监控摄像头,加大对建筑工地周边、偏僻路段、农村林田荒地、桥底河道边等垃圾乱倒高发区域的可视化管理,实行全天候、常态化监控,确保镇区内全面清废+镇区外杜绝垃圾入内,内外兼顾,巩固整治成果。(作者:王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