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城西区:引“金融活水”助企业纾困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2 09:31    编辑: 张启杰         

  为全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6月16日,西宁市城西区工商业联合会和西宁市农商银行举行政银企对接会暨“甘霖工程”贷款发放签约仪式,有效缓解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签约仪式现场,共发放430万元贷款,达成意向贷款金额1000万元。

  依托“青信融”平台实施的“甘霖工程”是以金融“暖商户、暖企业、暖市场、暖人心”为出发点,以政府“稳主体、稳市场、稳就业、稳民生”为目标,按照“央地合作、人行推动、党政支持、多方参与、市场收益”原则,以信用信息为支撑,向符合授信条件的守信主体提供“无抵押、无担保、有贴息、有风险补偿”的纯信用金融产品。该产品的实施为城西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送政策、送服务、送资金,在全省创新树立了“网格化金融服务”典范。

  签约仪式上,民营企业家代表就当前面临的困难、融资需求和急需解决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等积极发言,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就“甘霖工程”项目背景、优惠政策进行了解读。西宁市农商银行与五家企业进行现场签约。(作者:倪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