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西宁市多个基础设施重点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1 09:37    编辑: 张启杰         

  打好“组合拳”,下好“先手棋”,当好“减压阀”,近日来,中央、省市一揽子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纷纷落地实施,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向好发展提供了“向心力”。西宁市加快推进基础设施投资稳企,多点发力,全力推进城区地下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行动计划,海湖路(昆仑大道—湟水河)等一批道路地下管网提升改造项目将陆续开工建设。

  同步开工建设的还有南山路—南山东路(共和路—民和路)、昆仑大道(普丰路—文博路)、南川东路(昆仑路—海山路)、南北大街(南山路—七一路)、建国大街(昆仑路—七一路)等道路地下管网提升改造项目。

  据悉,为有效打通北部片区“大动脉”、疏通“微循环”,加快构建一体化综合交通网络,西宁市还将开工建设京藏高速海湖路下线口工程,新建西向北左转匝道,对地面交叉口拓宽渠化设计;优化北部片区主干路网宁张路与纬三路、纬五路等交叉口提升改造,有效改善北部片区交通拥堵等问题。同时,接续实施昆仑路快速化改造项目—昆仑西路(羚羊路)下穿通道,新建总长470米下穿通道,同步完成昆仑大道地下管网提升改造工作,有效提升重要节点路段通行效率。

  据了解,项目实施期间,为最大限度地减轻对周边居民出行带来的影响,市城乡建设局会同交警、交通部门加强对交通方案、施工组织谋划部署,结合施工路段和周边路网流量变化情况,确保施工期间城市道路交通安全有序通行。

  这一批重点民生项目的建设,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的具体行动,也是保障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稳增长的有力支撑,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部分拥堵节点及交叉口通行能力与服务水平,解决道路地下管网设施老旧、超期运行、病害严重等问题,保证市政公用设施安全运行,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品质,为市民打造更高效、便捷、舒适的生活环境。(作者:啸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