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今日起降水天气上线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0 10:03    编辑: 朱月琴         

  记者从青海省气象台了解到,6月20日起,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降水天气上线,并伴有雷电、冰雹、短时强降水。

  6月14日起,我省多地开启晴热天气模式,西宁、乐都、平安、民和、循化等地日最高温度连续几日迈过30摄氏度门槛。持续闷热的天气让青海人感受到此次高温的威力。

  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高温天气是受新疆的大陆暖高压脊东移影响。未来3天,一波降水将送来清凉,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明显降水天气过程。此次天气过程中降水量较大,局地易引发城市积涝、山洪、滑坡等。

  根据最新预报,20日起,海西东部、黄南大部、果洛中北部、玉树北部、西宁、海东有中雨,局地有大雨。此外,北部地区日最高温度将下降4至6摄氏度,我省东部农业区将维持晴热状态,但日最高温度将降至30摄氏度以下。

  受降水天气影响,预计6月20日起,西宁市日最高温度将降至22摄氏度左右,日最低温度将降至12摄氏度。

  具体预报为,6月20日,海西东部、黄南南部、果洛北部、玉树北部有中雨,海南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6月21日,西宁、海东大部、黄南、玉树北部、果洛北部有中雨,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6月22日,海南、海西西部多云,省内其余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吴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