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好消息! 文旅惠民卡即将发售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0 09:03    编辑: 朱月琴         

  好消息传来!为加快提振文化旅游行业市场信心,有效推动行业复工复产,带动和刺激西宁文旅行业消费水平,日前,西宁文旅公司主动作为,积极协同全省20余家景区洽谈合作,即将发售文化旅游惠民卡,市民购买后可享受我省20余家景区“一卡通”畅游模式。

  据介绍,由西宁文旅公司运营发售的“文旅惠民卡”,具有普惠性,有助于降低旅游门槛,优化旅游资源整合等特点。文化旅游惠民卡2022年度定价200元,市民购买文化旅游惠民卡后可畅游我省新华联童梦乐园、互助彩虹部落土族园、花漫昆仑奇幻城主题乐园、共和县龙羊峡景区等20余家景区,其市面总价值约为1300元;文化惠民卡采用线上+线下的实名办理模式,线上用户通过银联云闪付小程序或APP购买,线下可在指定办理点(西宁文旅导览车、部分签约景区售票处等)购买;企事业单位工会团体可以批量办理。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文化旅游惠民卡的发售将带动并加快了“本地游”的发展,促进中小景区旅游的竞争动力,让优质资源带动弱化资源,同时也促进了中小景区旅游基础设施、服务质量的提升,增强了旅游景区业发展的动力,通过使用时段的灵活调整和资源引流可使游客在旅游淡季、景区游客量相对较少时进入景区游览,实现错峰旅游“削峰填谷”,从而提升景区的收入。与此同时,文化旅游惠民卡还将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如旅游汽车租赁公司、各景区(场馆)、各村镇周边及内部的住宿、餐饮、旅游商品的发展,通过不断挖掘网红打卡地、特色二销产品、举办主题活动等方式,使一些原本冷清的景区,变得热闹起来,在能够刺激本地消费市场的同时,提升了城市的整体旅游形象,树立西宁成为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标杆城市品牌。据悉,西宁文旅公司后期将继续加大与省内各级景区沟通洽谈,持续增容文旅惠民卡景区范围。(张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