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体育局】竞技体育“未来之星”青海地区选拔活动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王宥力    发布时间: 2022-06-19 09:33    编辑: 李娜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了解到,青海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选拔竞技体育“未来之星”工作,并将根据国家体育总局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长期组织实施,首个周期为2022年至2024年,采用海选、推荐、自荐相结合的方式。

  据了解,竞技体育“未来之星”选拔活动面向全省,不限地域、性别、项目招募人才。通过测试,列为青海省“选星计划”备选人才,开展专项集中训练。此次选拔旨在拓展青海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现有选材渠道,补充完善选材体系,建立青海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梯队,选拔培养优秀竞技体育领军人才,促进各地区青少年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青海省竞技体育整体实力,并推荐国家“选星计划”训练营。

  “未来之星”选拔主要以13周岁至19周岁青少年为主(条件特别出众的可适当放开年龄限制),其中,“大心脏计划”选拔具有超强耐力天赋的人才,参考指标为3000米跑;“大个子计划”选拔具有明显身高优势的人才,参考指标为身高、运动能力;“大力量计划”选拔具有过人力量能力的人才,参考指标为卧推、深蹲等;其他竞技人才是具有在某一竞技运动项目所需要的突出特长或巨大成长潜力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