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最新!我省调整疫情防控政策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贾忠英    发布时间: 2022-06-19 09:44    编辑: 李娜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6月17日,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下发《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严格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

  《通知》要求持续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将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放在首要位置,切实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各地区统一使用省报备管理平台,持续加强来(返)青人员报备管理。强化学校、超市、商场、集贸市场、宾馆酒店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报备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全面落实“落地检”,所有来(返)青人员需在机场、火车站和省际交通隘口服务站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通信行程卡,并完成“落地即检”的免费核酸检测。

  《通知》明确优化省外来(返)青人员健康管理措施。

  低风险地区来(返)青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通信行程卡,完成“落地即检”,即可有序流动,不再实行“3天2检”。

  行程码带“*”号来(返)青人员,需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和通信行程卡,完成“落地即检”,即可有序流动。同时,需实施3天自我健康监测管理,在“落地检”基础上,于第3天自行完成1次核酸检测,不再实行“5天3检”。

  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青人员,对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以街道为单位)旅居史的来(返)青人员,实行“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4、7、10、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航空机组人员、列车班组人员在确保闭环管理的前提下,可不实施隔离医学观察措施。

  认真落实大学生返乡各项措施,低风险地区、行程码带“*”号和中高风险地区返青的大学生,按照以上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所有返青大学生不再实施“红黄”码赋码管理。

  切实做好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工作。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和管理流程,各省际交通隘口对省外入青的本省牌照车辆实施“落地检”措施后,省内各交通服务站不再查验,本省牌照车辆在省域内可正常通行。各地区结合当地实际,设置省外入青旅游大巴专用查验服务站,保障车辆和游客快速通行。

  要严肃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各地区各部门要全面树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一盘棋”的思想,坚决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指挥部的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统一执行青海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疫情防控政策,科学规范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禁自行制定政策、各自为政、自行其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