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以真金白银援企稳岗保就业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8 09:23    编辑: 朱月琴         

  西宁市全力推动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和市政府《西宁市助企纾困十大行动方案》高效落地,截至6月10日,西宁市已完成2022年前五批稳岗返还资金发放工作,8689.16万政策红包直达西宁市6756户符合条件的市场主体,稳定就业岗位17.66万个,以真金白银助力企业稳岗纾困,让更多百姓端稳“饭碗”,千方百计确保就业大局稳定。

  为加快推动惠企政策高效落地,西宁市人社部门闻令而动,迅速开启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快车道”。市社保经办部门迅速组织县区经办机构召开政策落实“线上会议”,形成市县(区)上下联动工作合力,加速推进政策落地落细落实。《西宁市启动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2022年稳岗返还企业确认流程图》等一系列政策解读通稿通过省市主流媒体有效传导至市场主体,实现“应知尽知”。各级社保经办机构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确保失业保险“政策、资金、服务找企业”应享尽享。政策启动实施后,全市各级经办机构仅利用1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首批2169户企业的审核公示,后期的4587户企业审核工作分四批快速完成。

  主动升级经办服务,大力推广“免申即享、批量直发”经办模式,按照“预拨资金、下拨县区、直发企业”的流程,统筹做好政策落实与纾困企业对接服务,直接将8689.16万元稳岗返还资金精准发放到符合条件的企业手中,实现资金到位“零时差”,政策享受“零跑路”,从源头上稳住市场主体稳定就业。与此同时,持续深化社保五项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专属客服”作用,通过电话、企业微信等平台主动为特困行业中的包保企业做好政策宣传和服务跟踪,向西宁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放稳岗资金231.47万元,向青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发放稳岗资金74.62万元,向圣源地毯集团有限公司发放稳岗资金4.42万元,稳定西宁市就业岗位5745个。(刘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