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这些地方可给电动自行车挂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8 09:23    编辑: 朱月琴         

  记者从西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为进一步加强西宁市电动自行车规范管理,方便群众办理电动自行车注册登记业务,即日起,西宁交警车管所及各辖区大队均开始受理电动自行车落户挂牌事宜。

  电动自行车挂牌要求,具有脚踏骑行能力;具有电动或电驱动功能;电驱动行驶时,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25km/h;电助动行驶时,车速超过25km/h,电动机不得提供动力输出;装配完整的电动自行车的整车质量小于或等于55kg;蓄电池标称电压小于或等于48V;电动机额定连续输出功率小于或等于400W。

  业务办理时间:工作日上班时间均可受理。业务办理地点:西宁市城西区五四西路2号人保城西营业厅、城东区七一路246-1(武警医院向西100米)电动车挂牌点、城东区吾悦广场东侧移动警务车前、城北区柴达木路364号(西钢3号门往东200米)、城中区交警支队二大队院内、城西区昆仑路与光华路十字路口、城中区时代大道108号(南川管委会院内)。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八条之规定:依法应当登记的非机动车,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登记后,方可上道路行驶。非机动车未依法登记,上道路行驶的,处警告或者5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非机动车驾驶人拒绝接受罚款处罚的,可以扣留其非机动车。(李延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