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189名志愿者收到了感谢信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7 09:11    编辑: 许娜         

  近日,189名参与疫情防控的志愿者收到了青年巷社区写给他们的感谢信,一封封感谢信,表达了社区对志愿者们的深深谢意。

  自从疫情发生以来,青年巷社区陆续有189名志愿者参加了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有的是街道下沉干部、有的是退休党员、有的是爱心人士……他们身份不同,年龄不同,却为了相同的信念汇聚在一起,他们在社区人手紧缺的时候主动站出来,当好“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有力充实了社区力量。

  志愿者李汉萍是一名退休党员,年初刚做完腿部关节手术,疫情出现时还在恢复期的她毫不犹豫参与到抗疫一线,哪里苦、哪里累就往哪里冲。她一会儿到各楼层敲门提醒居民下楼做核酸,一会儿维持现场秩序,一会儿又登记扫码,让核酸检测有序进行。5月疫情出现时,李汉萍的丈夫受伤刚刚出院,她顾不上照顾病中的丈夫,毅然投入到防疫工作当中,虽然对丈夫有些愧疚,但她说,疫情防控是天大的事,她相信丈夫能够理解她。

  任有富是一名年近70岁的志愿者,疫情期间他为了保证楼院居民的健康安全,总是默默地值守在楼院门口,从无一句怨言。他所住的楼栋有腿脚不便的老两口,常年下不了楼,孩子们又不在身边,无人照顾。疫情中他经常关心二人的食品物资是否充足,给他们送菜送饭,只要有需要就会及时帮忙,老两口远在外地的孩子们知道后很是感动。

  189名志愿者用一次次行动传递着温暖,他们的坚守打动了每一位居民,他们是这次疫情防控取得胜利的重要力量,居民们会永远将他们记在心里。(毓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