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加快实施55项水利项目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4 09:30    编辑: 易娜         

  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稳住经济大盘的部署要求,切实担负起水利建设对于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的政治责任,西宁市水务局坚持项目为王,科学精准谋划,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今年将计划完成水利投资7.45亿元。

  连日来,在西宁市大河滩水库、西纳川水库等建设现场,工人们挥汗如雨,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抢抓施工进度,开足马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为推动水利建设实现新突破,西宁市水务部门加强统筹谋划,不断创新水利建设管理方式,加快实施一批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辐射范围广、带动引导强、示范作用大的重大项目。主要实施河道防洪治理、山洪灾害防治、河湖水系联通、河湖生态修复、水资源管理、农村饮水安全等9类55项工程,着力推进西宁市南川供水工程、引大济湟田间配套工程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高质量、高标准实施好西纳川水库、大河滩水库、水土保持、灌区改造和农村人饮等水利项目建设,以有效投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西宁市水安全保障水平。同时,拓宽融资渠道,扩大水利投资规模,截至目前,全市共争取水库建设、河沟道治理、坡耕地水土流失综合治理、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田间配套、农业水价改革、山洪灾害防治等专项资金5.3亿元,争取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资金2亿元,有效促进了水利事业长远发展。

  此外,依托引大济湟、引黄济宁等重点调水工程,加快推进小马鸡沟水库、大通县水系连通及水美乡村建设、大河滩水库供水水厂、西纳川水库供水水厂、湟中区团结灌区节水改造等项目前期工作,建立水利项目库,储备了一批贴近政策的水利项目共69项,提升稳增长、促发展的水利内生动力,为全市稳住经济大盘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