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海西州】格尔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39    编辑: 易娜         

  为有效提高群众反诈意识,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创建良好的社会环境,连日来,格尔木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深入辖区养老院,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营造打击整治养老服务诈骗的强大声势,全力守护好群众的养老钱。

  活动中,民辅警为老年人送上小礼品,发放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张贴防骗海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什么是养老诈骗、养老诈骗的特征、怎样预防和辨别养老诈骗等,并通过点对点精准宣讲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典型案例,揭秘养老诈骗“套路”,提醒老人要保持清醒头脑,对不法分子的花言巧语,一定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不贪图蝇头小利、不随意透漏自己和家人重要信息”,如遇可疑情况,多与养老院负责人、工作人员、子女商量,或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让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处遁形。

  最后,民辅警还指导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注册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预警小程序,借助科技之力为老年人的养老钱加上一把“安全锁”。(马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