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西宁市】城西区61个便民核酸采样小屋正式“亮相”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52    编辑: 易娜         

  “从店里出来走过去不到15分钟就能进行核酸检测,太方便了!”“便民核酸采样小屋取代了原来的帐篷式采样点,医务人员核酸采样更加舒适、高效了。”6月8日,西宁市城西区61个便民核酸采样小屋正式启用。

  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城西区按照“便民便企、因地制宜”的原则,精心选址、优化布局,科学布点,正式投入使用便民采样小屋。这些小小的便民核酸采样小屋里面不仅安装了空调,还有正压系统,配备紫外线消毒等设备,有随置随用、安全高效等特点,采样人员只需把手伸到窗口的防护手套里,就可以轻松安全采样。这种“无接触式”的核酸采样,不仅能为群众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高效的核酸采样服务,减少了人员聚集,也为采样人员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今后,城西区将积极推进“15分钟核酸采样服务圈”建设,采取“固定采样点+便民采样点+流动采样点”相结合的方式,立足复工复产和市民生活实际需要,持续动态调整采样点,优化采样服务,全面提升核酸检测效率和疫情防控水平。(倪晓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