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多措并举推动全民健身活动进机关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3 09:43    编辑: 易娜         

  6月11日,记者从省直机关工委获悉,为提高省直各单位干部职工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近年来,省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为职工送健康”这一主题,充分发挥组织职能,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推动全民健身工作向纵深发展。

  体育活动蓬勃开展。积极组织省直机关各单位干部职工参加省运会、全民健身大会,开展省直机关广播体操比赛等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体育健身活动,广受省直各单位干部职工好评,营造了健康、活力、快乐的健身氛围。

  加强培训引领。联合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开展省直机关广播体操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为省直各单位培训社会体育指导员300余人,同时开展太极拳、八段锦进机关推广活动,丰富了培训内容,有效提高了机关健身指导水平。通过近几年的带动引领,社会体育指导员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培训覆盖面不断扩大,各单位健身意识不断增强。

  下一步,省直机关工委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将通过摸底调查深入了解各单位健身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出个性化“运动处方”,选派专项社会体育指导员,采取送服务上门或集中培训的方式组织开展全民健身进机关活动,培训指导各单位干部职工学习日常科学健身方法,熟练掌握1至2项健身技能,努力提升全民健身水平。(李雪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