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地区动态

【黄南州】《神韵黄南·魅力非遗》宣传片首发亮相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2 09:50    编辑: 张启杰         

  6月11日,正值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黄南藏族自治州在该州热贡艺术博物馆举行《神韵黄南·魅力非遗》宣传片发布会。

  该宣传片历时1年多完成拍摄,作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暨黄南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活动月内容之一,由官方主流媒体和相关网站、自媒体正式发布。

  黄南州文体旅游广电局副局长阮园成在发布会上介绍,该宣传片将丰富多彩、具有鲜明特色的传统美术、手工技艺、戏剧、音乐、舞蹈、民俗等优势非遗资源通过视频的方式进行展现,营造了非遗保护良好社会氛围,展现了黄南州非遗保护成果。同时,也让黄南非遗借助媒体的力量,加大了线上宣传力度,让更多的人了解传统文化的精粹,提升了黄南非遗宣传影响力,对非遗保护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强民族团结,创建全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打造青海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促进黄南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省委党校民俗专家索南旺杰受邀在发布会上发言,对《神韵黄南·魅力非遗》宣传片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黄南文化底蕴深厚,非遗传承者拥有淡泊明志的灵魂,此片以非常讲究的文字,电影化的冲击力展现了非遗的黄南、山水的黄南、乡土的黄南。(作者:公保安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