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藏文版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进入关怀版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政府工作 / 政府会议

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先后召开 吴晓军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 2022-06-11 09:00    编辑: 杨红霞         

  6月10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先后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研究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在考察途中对全国提出的重大要求。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毫不动摇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着力保障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汛应急等重点工作,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致辞、向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重要贺信。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致辞、贺信精神同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青海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更加关心关注和支持做好青年工作,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激励引导广大青年投身到现代化新青海建设的伟大实践中,着力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打造对外开放平台,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的现代化新青海;要扎实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推进绿色共建共享,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作出青海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和6月1日、6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治协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加强政治协商和主动接受民主监督中提升政府工作水平。要加强对我省各类特色文化的研究阐释,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系统保护,拓展对外文化交流交往,在传承保护创新中推动新时代文化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千方百计稳市场主体、保就业、保民生、稳外资、稳外贸,全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第23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第二届中国(青海)国际生态博览会总体方案》《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方案》。要求,精准务实、安全高效筹备好“青洽会”、国际生态博览会;健全完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进一步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切实防范化解因病返贫致贫风险,筑牢民生保障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