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网站  |  省委  |  省人大  |  省政府  |  省政协
您的位置: 青海省人民政府网 / 政务公开 / 新闻动态 / 近期关注

社保卡显示“封存”怎么办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0 09:11    编辑: 朱月琴         

  社保卡显示“封存”,该怎么办?近日,西宁市民韩先生咨询,说自己使用社保卡时发现社保卡显示“封存”状态。

  记者联系人社部门咨询相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社保卡应用状态显示为“封存”,代表社保卡的社保功能还未启用。持卡人首先应确认是否已领取社保卡,如尚未领取,可联系当地12333或者社保卡管理服务机构领取社保卡。

  如已领取,可前往社保卡服务网点或通过线上等服务渠道启用社保卡的社保功能,之后即可通过社保卡享受政府相关公共服务。社保卡未领取或未启用不影响社保缴费业务的正常办理。(吴予琴)